"小昀,我來晚了∘"
     那個曾經會是她永遠擁有的溫柔聲音從旁邊響起,她仔細地看著即將成為過去式的愛人∘
     是啊,在她眼中,永遠是那麼帥的男人∘
     
     不過,她沒想過要就那麼讓著他,尤其是最後一天∘
     她向前整理他的領子,讓他畏縮一下,但她卻沒有停止她的動作∘"好歹是位演員,別把外型弄醜了∘"她淡淡地說,退後一步,
     "再說,為何遲來?遲到了,不應該吧∘"
     他只是尷尬的撫著後腦勺,沒有答覆∘
     靜靜瞅著他,她只是不甘心地暗暗握緊手,忍住不哭的衝動∘
     然後,她用力一甩手,深吸一口氣∘"就算...你的新女人那麼說,也不該這麼做∘"她迴個身,垂下眼睛∘"今天過完,你就自由了,別不情願過這一天...反正我也不能對凡諾怎樣,就只 能對你做最後的要求罷了..."
     "...我明白了∘對不起,昀香∘"沉默幾分鐘,他有些遲疑地抱住她,低聲說∘
     "唷,不叫我小昀了?"她淡淡說著,輕輕貼著他的胸膛∘
     "妳不也不叫我阿諾了?"他輕笑幾聲,調侃道∘
     她靜默幾秒∘"也是∘"
     "那麼,妳今天想要我陪著妳做什麼呢?"
     "很簡單的..."她喃喃的說∘"我們...回到第一次相識的地方吧..."
  
     她感覺到身旁的他身子僵了一下∘
     "不可以嗎?"她偏頭輕聲問∘
     他甩甩頭,"不,這主意很棒∘但小昀,"他認真的注視她,"我不會回頭∘"
     她只是愣個幾秒,然後苦笑∘"當我是那種不守信用的女人嗎?阿諾∘"她歪頭問道,而後聳聳肩,"你就好好地渡過這天吧∘"微微吸口氣,她不再將視線擺在他身上,而是望向遠方∘"今天過完,我們又回到了平行線,不再有交集∘...這樣,滿意了嗎?"
     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反駁...也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當藉口了...所以心底意外複雜的他,有些澀意地說:"好∘" 
  
===========
     那棵已經很老很老的大樹,是他們初次相遇的地方∘
     ...因為這棵樹,命運把兩人串在一起∘
   
     她張開雙臂.閉上眼睛,貼上那棵老樹∘
     微風輕輕吹拂,吹散她的頭髮∘
     來這,她想求得的,不是愛人的心,而是一絲慰寂∘
     她是明白,該死的明白了...那位將離開她的他,心真的離她而去了∘
     "樹神哪..."她誠懇地輕聲說,"謝謝您帶給我這段有過快樂...有過悲傷的時光∘
     然而,我們卻得在這告訴您,我們即將分手∘這般日子,這樣的結局,我陳昀香不會怨您的∘我會說,謝謝∘"
  
     他的心情變得更亂了∘
     無法說什麼,更無法表達什麼∘
     從頭的開始.繼尾的結束...事實上,都是由自己造成的,為什麼...為什麼她要那麼說呢?不怪罪自己,也對分開的今天沒抱著任何情緒...反倒是自己,有了罪惡感,有了悔不當初的心情...
     ---其實她是個很好的情人∘他很清楚∘      但是,這不是理由,是自己,結束了這一切∘她是個可愛.貼心的小女孩,總是為自己著想,卻不會窺探他的隱私...反倒他後來選擇的女人...是那麼的容易嫉妒,但卻有著迷人的外表及豐滿但不帶胖的體型∘而且,很有吸引力∘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後悔了∘
     可是,在兩個女人間,只能選擇一個∘
  
     他不想再回憶起選擇的瞬間,她痛哭的表情,那表情...令人心碎.絞痛∘
     "對不起...對不起..."他喃喃的說∘
     他不由自主地往她身後移動,貼上她的背.她的雙臂,一起抱著老樹∘
     "取捨...我無法達到兩全其美的辦法..."他貼著她哭,流下最真實的眼淚---為兩人情感所流下的眼淚∘"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她再也忍不住,反身抱住他大哭∘
     她的心,還是比他痛吧?她的初戀,是他;最真實的付出,也是他;她全部的第一次,也都是和他...
     留下的,卻是即將的孤獨與無情∘
     這樣,她得花多少時間來療傷呢?
     但...畢竟,她還是善良的人∘
     "不要再出軌了,阿諾,答應我..."她啜泣著,聲音斷斷續續,"不要再讓一個女人為你傷心...我一個人...就夠了..."
     他抱緊她∘"我答應妳..."
  
 ------
     "嘿!妳好嗎?"那位長得俊俏的少年擋住她的陽光,她不滿地對他一瞪∘
     "不好!"她不耐地說,"要擺pose別在我上面擺,擋住我需要的天然資源∘"
     少年乖乖地移開手臂,但沒有離去,反倒蹲了下來,"妳也是個演員吧?我看過妳唷∘"
     "干你什麼事?"她皺起眉,她最討厭的,就是不認識還來搭訕的人∘
     "我也很喜歡這裡呀∘"沒理睬她的不善,他笑著說,"別看書了,姑娘∘我們來聽聽樹爺爺的聲音吧,祂有七百歲了喔∘"
     她一愣,"你說什麼?"
     少年露出黠黠的笑,拉起她∘"我說我叫季凡諾∘"
     "你剛剛不是說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970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