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第四章
     今天是星期四∘
     後天他就要班遊了∘
     呵呵,好好喔∘大家不知道怎麼樣了∘
    
     我從榻榻米彎身起來,雅渚還在睡,不敢吵她了∘現在時間六點∘
     至少我還是能像之前在高中一樣的時間起床,雖然這兒九點才開始上所選擇的課∘
     延日學校集中的殘障人士年齡位於9~18歲之間,基本上就是大學以前.小三以上∘
    
     其實...待在這所學習的方式,就跟高職大學沒差多少,只是不用考試.但要做筆記,然後老師會檢查,然後順便用問的(當然,依身心障礙不同,所問答的方式也不同)∘年齡不同學習也不同,課也比較彈性∘想學什麼技藝就去學什麼∘
     我比較喜愛偏向大自然方面,所以課程排的生物課比較多∘然後下午的課後活動我都是做園藝和照顧小動物∘
     沒想到這的動物那麼多,松鼠.兔子.貓.狗.鳥類.甚至蝙蝠等都有,哦,也有比較大的迷你馬∘
     其實這所學校,算是半個私校吧...
    
     我把窗簾拉開一半望著對面的山巒,太陽已經升起了一半∘
     又是個日出∘我們又多活了一天∘
     "啊,吵到妳了嗎?"我見雅渚躺在榻榻米半睜著眼,我滿臉歉意的說∘
     "沒有∘"雅渚拉了拉被子,把自己裹緊些,"又到早上了,好開心∘"
     我垂眼看著雅渚,昨晚的她病發,情況不太好∘"多休息點吧!"我強笑著說,"這樣才有體力,今天我幫妳請假吧∘"
     "...嗯,我下午會再去學校∘"
     "好∘"
     我們一定會活下去,經過好幾個日出的!
*  *  *  *
     "安靜,班上注意!"關瑜大吼道∘
     "大小姐,有什麼事嗎?"柯彥翔率先舉手面色嚴謹的問∘
     關瑜沒時間理他,所以也不想和他吵了∘"我直接說重點!跟我們的班遊有關!"
     "怎麼了?"班上出現此起彼落的聲音∘
     "因為我們的規劃和學校教務出了些問題,所以得做些彌補∘"關瑜咳了咳,"在巴士來之前,我們得先在校門集合去某個地方∘"
     "哪裡啊?"班上其中一個人發話∘
     "我不知道,"關瑜擰著眉說,"算是參觀的一部分∘"
     班上開始騷動,空宵撐著下巴,不發一語∘如果,是其他學校的話...
     一定是跟身心障礙有關的地方吧!
     他猛然一驚,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有這種想法...這樣,不是鳴就有可能在那嗎?!如果關瑜看到鳴,班上的隱瞞不就...!
     "總召,妳應該有詢問大概地點吧?"吳夜薰舉了一半的手,偏頭問∘
     關瑜瞪她一眼,"我又不是不跟你們說!只是怕你們聽到了會更難過然後在那邊叫!"
     "那還不如現在就先說了讓我們有調適的空間∘"梁沿上淡淡插話∘
     關瑜冷笑了一下,"這是在罵我做不好嗎!我是為大家好欸!那種不是人都是一群令人感到可憐的地方誰會想去!"
     "小瑜!別那樣說!控制脾氣!"璿兒見情況不對,連忙低聲說,"大家是想說班遊費都繳了,知道也有早死早操生之意..."
     關瑜掃她一眼,"廢話,哼!"根本是大家要諷刺我吧!她在心底冷笑,"好,我就先說,別怪我無情!我只是覺得那裡真是下賤,爛斃了!我們要先去延日那裡做三小時的志工!"
     "碰!"
     椅子翻倒的聲音∘
     大家都轉頭看了過去∘那是空宵,臉色暗了下來,身體微微發抖,然後衝出教室∘
     "喂!徐空宵你幹麻!現在在上課耶!給我站住!"關瑜見他那麼隨便,急得大吼∘
     鳴是延日學校的事,只有他和柯彥翔知道∘空宵衝出教室後,彥翔心情也沒多好,他如果把鳴也是延日的學生告訴全班後,關瑜就不用活了∘
     彥翔吸氣又吐氣,控制好自己的氣憤,懶散地對關瑜說話∘"唉呀,總召的措辭超極過分的喔∘"
     "死痞子,你叫什麼叫!"
     大家都不曉得為何空宵衝出去,不知索措∘但是對關瑜突然對大家發脾氣的態度不怎麼滿∘
     "本來就不應該啊,總召大小姐∘"彥翔氣定神閒的回,"起碼他們也活著.和我們一樣是人呀!不然我也可以叫人把大小姐妳的手打斷永遠接不上只能成斷臂,去當下賤的人喲∘"
     "你...!"
     "大小姐,不要以為妳家有錢有勢就什麼都敢說∘"柯彥翔掛著慵懶的冷笑,把腿翹到桌子上,"什麼都沒經歷過,就別亂說話∘"
     關瑜狠狠瞪著他,班上很安靜.默不作聲∘連副班長涂璿兒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班長的話,就算了∘梁沿上從來都沒在管∘
    
     鐘響∘
     這個班卻沒動靜∘
     門啪了被打開,空宵走進來,大家都覺得氣溫下降更多∘
     他到座位上拿起書包∘走到門口停下∘"還要看大眼瞪小眼?"口氣超冷淡,"下課就走吧!"
     話一說完幾乎所有人開始動作,不一會兒就全部淨空∘
     只剩下璿兒.關瑜.沿上和彥翔∘他們不知道其實班上有部分的人站在外面∘分別是和裡面比較有關係的幾人:徐空宵.蘇智美.吳夜薰.王矢頤∘
     "班長和副班長...給我滾∘"關瑜的口氣是不容反搏的命令∘
     "小瑜----"
     "妳閉嘴,這裡沒有妳插嘴的餘地!"
     璿兒心頭一緊,咬住脣∘
    
     她知道,這分明是小瑜的錯∘
     但是關瑜很自以為是,她也無可耐何∘今天她又因為和教務的人員吵得很不滿然後遷怒到班上...
     是啊,真的錯在關瑜∘
     "我們可是班級的領袖喔∘"延上輕鬆地說,微笑∘"要吵嘛,如果發生拳腳我們也得負責s呢∘"
     璿兒是知道延上在幫她說話,感激地看一眼∘
     "不用了∘"彥翔依然翹著腿,神情懶散,"大小姐還沒那個工夫,我也好好練我的嗆聲功力了∘"
     "柯彥翔!"關瑜大吼∘
     空宵在門外冷冷站個幾秒,旋身往樓梯間走去∘
     適可而止,不然會被拆穿∘他很快地傳一封簡訊給彥翔∘
     柯彥翔也不是什麼好惹的他很清楚∘
     只是關瑜那女人到現在都還沒搞懂,這個班從高一開始就是超護短的∘
     miss關,妳配嗎?
     空宵冷冷笑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970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