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雛蕾雅

 

    她踏入這似莊園的公園時那蹲在石礫路旁的小女孩讓她疑惑起來。

    小小的孩兒看似不到七歲阿……家長呢?這除了她和她沒有別人了。這個時候總是不會有人……又或者是說、自從旁邊出現更多吸引人的環境後,就不再有人在乎這裡了。近日社區公告說,這裡在不久後拆除,她秉著不捨的心情、再次來看它一眼——不過果然,仍然不會有誰來呢。

    所以,她看這裡有個小孩子,她有點訝異。

    女孩蹲著,似乎在無聊的玩著。手中的木枝隨意在石礫堆中留下線條的痕跡。本來是不想打擾的,可是一個不小心,她踩著的樹葉。

    乾枯的樹葉被她一踩,發出清脆的碎裂聲。

    女孩聞聲抬頭,看到她開心地站起。跑到她面前、拉住她的衣襬。稚嫩柔軟的聲音從女孩嘴巴傳出:「啊!妳來了妳來了!我等了好久〜」

   「…咦?」

    女孩不理會她的吃驚,自顧自地繼續開口:「自從旁邊有其他更好的地方後大家都不在來了,這裡變得好少歡笑聲……我變得好無聊,沒有可以看的東西…可是每天都會看到妳!」

   「…因為我喜歡大自然。」

    大自然是靜謐,幽靜的地方。尤其是這座莊園。只要她心情不好或是感到不如意、她總是想要徜徉在其中。

   我是雛蕾雅,妳呢?」

   系暖。」她盯著女孩,心底不停感到疑惑。沒有減少,只有增加。

    雛蕾雅拉著她的衣襬往前走,到莊園的主題大樹前。駐足停住。系暖,如果這裡被拆掉了,妳會難過嗎?大樹也不會留著吧?」

   恩。」會難過。因為這裡再也不會是莊園了。

    聽到機械聲,她更是悲從中來。

    雛蕾雅循聲望去,巨大的怪手正開始啟動。系暖感覺衣擺被拉緊了。……好痛喔,我可憐的孩子。」

    成熟的詞語,雛蕾雅喃喃。

    接著,怪手由上而下、將土翻起。樹木東倒西歪。

   ……其實,我是投反對票的。」看著女孩要哭出來的表情,系暖開口。可是我一個人投反對,也只有我一個人,沒有能力。」

   那如果是我呢?」

    系暖苦笑,妳還太小了。」

    雛蕾雅將視線移向她。系暖,我也投反對。所以這次…我想保護這裡。為了妳、也為了我。」放開手,她向前走。看了好多代,大家從不為綠色著想…所以,至少保護一個地方吧?因為有系暖這個想要綠色的人。」

    我只讓妳看到喲。

    雛蕾雅跑起來,系暖一驚、也追了過去。

    危險一聲也還沒說,就看見雛蕾雅停在怪手前。

    雛蕾雅轉頭對她抱著一笑,然後從她眼前消失了。

    瞠目結舌。

    只見周圍的樹枝扭動起來,彷彿活化一般。

    纏住怪手的輪、手臂。

    機械噗噗噗噗噗地,而後開始冒煙。

   欸欸?!!怎麼回事!」

    駕駛驚駭地大喊。無論如何操控,機械沒有任何回應。

 

    系暖絕對沒有看錯。

    駕駛惱怒的咒罵的時候,那在陽光下呈現綠色秀髮的人,身與髮融合在一起。坐在機械臂的勺斗位子,一副懶洋洋的模樣。

   「……回去告訴汝等的主子。」清澈寒冷的嗓子,讓駕駛呆住、也讓系暖愣住。

    吾的地盤,這次不容許汝等造孽。

    風水師也不必請了,叫他來協調吾也不會點頭。

    吾乃是此地區的神祇,沒有吾之同意、誰也不准動。

    早已髒亂汙染的城市,還需要再更製造汙染嗎?換個地方、不然就停手罷。

   嗚嗚嗚嗚啊啊啊啊!我會的我會的!」駕駛整個嚇破膽子,連滾帶爬的離開挖土機。

 

    系暖在遠處看著,那個…應該是…雛蕾雅…?」

    她低聲說道,那綠色透明的形體轉了過來。

   「唉呀被系暖發現了〜不過不會有事的,畢竟是我要給系暖看的啊!」形體漂浮著,沒有露出臉孔,但聲音卻清晰的傳入系暖的耳中。

   「哪,這樣就放心了吧?以後要帶我好好照顧表面啊。」

    這次,系暖忍不住笑出聲。

    然後、點了頭。

 

 

   「新聞快報,現在帶您瀏覽一則訊息,位於XX市XXX地點發生件如同奇蹟般的事件!傳說土地神為了保護祂的家園…………其管理局最後聲明,停止對綠薏莊園動工、繼續保留其原貌,並且維護其自然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970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