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叛-蘭花-定律

    嗶嗶。

    手機的簡訊聲。

    『我們分手吧。合不來。』看著看著。

    下一秒手機被我砸向牆壁。

    (手機,我對不起你。)

    嗶嗶。又是另一封簡訊。

    我只好爬下床撿起。簡訊內附上一張照片。一個男生和女生。

    女孩長髮飄逸、染著酒紅色的直髮。眼睛很漂亮。

    哈哈……我完全被比下去了。

    難怪那個負心漢要拋棄我!

   

    深吸一口氣,我和向下鍵繼續看。『她叫莞斕,我的女朋友。』

    那照片……哇塞!是前年拍的耶!

    所以我是個沒屁用的正房,我竟然被瞞了四年!真是太厲害了!

    ……唉,我什麼也不是。

   『虹璉,妳很棒,成績也好的無可挑剔。』很棒還拋棄我?!

  『……但是,莞斕的個性還是和我比較合、是我喜歡的個性。那樣的柔弱、我會想保護她。』

    『所以,希望妳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對象。』

     ……寫那麼多,一句分手就夠了!還給我寫的那麼誠懇!

    是要我拒絕嗎!我哪是那種女人!

   

    沉默一下,我望著那金鉑框,上面有著我們的照片、還也你提的字……

    真可笑,說好未來一直在一起,根本是假的嘛。

    抱著被子,我圈緊自己赤裸的身子。

    什麼都給了才知道那不是滋味、然後把人給拋棄……

    男人,真是一群雜種!

   

    「……黑心,收起你的邪氣。」我平靜的對蘭花說。

    也真不小心,竟然買了株有意識、會吃人的花。

    還好牠怕我欸。

    「夠了吧!我的怨氣都給你了。」沒好氣的說。

    牠的葉子動了動。

    我白牠一眼。「少動歪腦筋了!我還不想死。吃了他?免了吧!我不是那種愛計較的女人。」

    「嘿,也許就是你把我的男人都趕跑了!」我突然盯著牠說。

    邪氣太重、占有慾過高啊……

    我記得……「欸,你是不是邪氣到一定值……會化成人哪?」不好的欲感…

    蘭花搖著牠黑色的花瓣……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聽的懂牠在說啥。

    「欸,別這樣對我!」我睜大眼睛,難以置信的望著牠。

    當初看到牠就是因為…我聽的到牠在說話所以好玩買下牠……

    「……你真的要我一生都沒男人啊!」真是夠了喔!

    蘭花還是搖著花瓣…

    怎麼不說話了?

   

    算了!

    我把棉被丟在床上,走到衣櫥前穿起衣服。

   

    也許,我真的會沒有男人要我也說不定。

    身材也沒多好,成績好有用喔?

    現在的男人都是外貌協會的,我只是胖了點、但也還沒超過適中……

    唉,一樣!算了算了。

    「我一直看妳要自語到什麼時候呢。」

    突然身後傳來男人的聲音,我嚇了一跳、貼上牆壁。

    「你、你誰啊!」我抬頭看他,這人的面孔好陌生啊……

   可是很好看說。

    「唉,我也真悲傷,跟一個遲鈍的女人那麼久……」

    「我哪有遲鈍!」我罵。

    那男人低下頭,靠近我。真是他媽的……阿!不行說髒話!誰能讓他走開啊!

    他似乎聽到我的心聲,退後。然後用非常失敗的眼神看我。「是誰說一生都不會有男人?我不是嗎?」

    ……奇怪,這句話好眼熟喔……

    「欸!那是我對黑心說的…」我住了嘴。

    不‧會‧吧?

    「我就是黑心,妳取的爛名字。」他越笑,我卻嘴巴張的越大。

   

    沒想到,我身旁就有一個大帥哥……

    而且,不是人的大帥哥。

    黑心(指爛男人)V.S黑心(指我的蘭花)

    這定律到底是……

    我無語了。

 

2012.03.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970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