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果-簽名-雨愛

 

   「剪刀石頭布!」

 

    她出剪刀。他出布。

 

    露齒微笑,她伸手。一字一句:「我.贏.了!」

 

    從小青梅竹馬的兩人,只要心血來潮或是吵架就會玩猜拳,贏的一方就得命令對方做一件事。

 

    就算已經是高三及將考大學的少男少女,還是無聊有趣地玩著幼稚的遊戲。

 

    輸的心甘情願,他聳聳肩。「那麼,請問雨愛閣下,需要為您做什麼?」

 

    她努努嘴,偏頭想了一會兒。「我想吃糖果。」

 

   「糖果?」皺起眉,他看著她,「那麼胖了還吃。」

 

    臉垮下來。「少管我喔,晴曦。」她回嘴,「反正就算胖目前還是適中!適中!」

 

  

 

    次日,晴曦把雨愛從班上挖出去。

 

   「不喜歡你從班上把我叫出來。」她不悅說。

 

    頓了一下。他把糖塞給她。「那以後不會了。」淡淡的回完,他就離開。

 

   「欸!等——」想要開口澄清,還是住了口。

 

    低頭看了他給她的糖,她咬起唇。「……那麼貴還敢買。」心裡酸了一下。

 

  

 

   「再來玩一次吧。」放學時,她在校門口攔住他。

 

    他沒有說話。

 

   「拜託。」她小聲哀求。

 

    嘆了口氣,他微微抬手。

 

    剪刀石頭布!

 

    他輸了,她贏了。

 

    再次贏了猜拳。他盯著她看。然後看到她悄悄地鬆了口氣。

 

   「所以?」他簡短的問。

 

   「聽完我的話再走。」她嘟著嘴說,「我知道你很急,很簡單的話……一下子就好。」

 

   「我能不服輸嗎?」他只是反問。

 

    愣了一下,她吸口氣。「那個、早上很抱歉。」一鞠躬。「我、那個、不是那個意思。我想說你會放學再給……畢竟、畢竟我們要考學測…」紅著臉把書包翻了翻,她拿起一個東西遞到他手中。「……這是陪禮。那、我先走了。」

 

    語畢,他看著她離開。

 

    解開她隨便的包裝,他無奈的笑笑。是一顆糖。是他早上送給她的那一包、之中的一個。

 

    上頭寫道:還你一顆,那麼貴真是浪費錢!還有,對不起。

 

 

 

    他的功課好嗎?好的、極好。

 

    她的功課呢?普普,努力中。只不過很容易貪玩……例如看她最喜歡的小說或是漫畫。

 

    但是他還是喜歡她,那個有時呆呆的、有時候很可愛的女孩。

 

    在他眼中,還是那個很倔強的女生。

 

    所以,雖然猜輸了,但他知道、一定會有贏的那一天。

 

   

 

   「早安。」他笑著跟她打招呼,「來玩吧。」

 

    雨愛馬上了解他的意思,輕笑一下。「好阿。」

 

    剪刀、石頭、布!

 

    這次:石頭v.s剪刀。

 

   「啊……我贏了。」他眨眨眼,有點不可思議的語氣,握著拳頭。

 

    變成她苦著臉,「晴曦別太過份喔!」

 

   「最近不都是妳嬴嗎?」挑起眉,他彎起嘴角。「拿去,請簽名。」

 

    簽名?困惑的抬起頭,雨愛把紙捲打開。

 

   

 

    一秒。

 

    兩秒。

 

    ——三秒。…………一分鐘。

 

    她的臉變成超紅的。「……我問你,這個、很久以前就寫好了?」

 

   「不否認。」他笑著回。

 

   「真是過份吧?!」很快地從背包側抽出筆,以他的背為桌,她奮筆疾書。

 

    然後、趴!!

 

    她把紙捲打在他臉上,馬上跑了。

 

 

 

    名字寫得非常小,但是她把「你威脅我!」四字寫得非常大。

 

    讓晴曦忍不住笑出聲的,是下面那行字。

 

    陪我那麼久,傷心時安慰我,我會不喜歡你嗎笨蛋!但是你大牌阿,幹麻在學測前啊!然後、你簽契約書這種東西實在是……很笨。

 

    他下定決心,下次的剪刀石頭布,如果是他贏了,他也要親口聽她說,然後再告訴她,「我喜歡妳。」

 

 

 

2013.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970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