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當然是一張看起來很蠢的照片。

這是為甚麼呢?那是因為走了好久好久才到達這個所謂銀河路98號的地方啊!

前陣子似乎也是網友們陸續討論到青立方這個位於新店區的新景點,它是一個目前還在試營運的一個小環境。除了有漂亮的庭園造景外,不外乎就是那片紅磚牆所呈現的美術視覺感。

這些就不做介紹了,請大家上網查詢,畢竟有超多超多的部落客都會有更繽紛的照片阿XD

 

今日是分享以大眾運輸以及雙腳所走出來的路線。網路上幾乎都是以車子前往,沒有機車或是汽車的人可能以為藉此婉惜,但透過許多冤枉(?)路以及今天整天徒步的經驗,可以告訴大家如何到達!

不過這些也有個前提,下坡容易,上坡難!

區域地圖大概是長這樣的:

小紅氣球就是所謂的青立方,我們那時的活動是從貓空開始,基本上最近的方式也是從貓空開始行動至青立方。

如果想要玩的地點包含銀河洞,不是不行,但會走到非常想死XD因為真的很遠,如果又是左右不分的話就會變成走相反了(我們全家就是個好例子...切記要注意看號碼啊!

網路有其他部落客說,整個位置的定位其實有點問題,到時候到當地,可能如果透過衛星導航會有到達不了的地方。所以最好定位至銀河路83號,再往斜坡上走就會是目的地。

當時我沒有認真上網爬忠告,就變成家裡走到天荒地老。

噢,題外話,我們家這天是透過雙腳和大眾運輸跑透透。想說看著地圖應該可以到達才對!反正雙腳可以走天下(誤

 

好噠,接下來才是重點

下面有兩種今日得到的心得路線

一 至銀河洞遊玩再到青立方

圖大概是這樣的,綠色是起點,紅色是終點

先去銀河洞玩玩加上拍照,再往上走。這個路程看似長,但其實不會很久,地形平坦也沒有特別難行的地方,大概1-2小時就能到達。(我們還在銀河洞的地方待了一下

重點來了!到達紅色圈圈的時候,四周環境看起來像下面這張照片

大家記得往我所指的箭頭走!不要走反了~~~走下坡的話,會發現門牌號碼怎麼越來越小!(我們都走到門牌1號才發現悲劇了QQ

往上坡有間大廟宇的方向

基本上就是一直往上爬!直到大家看到98號,但是整個過程真的非常累,因為幾乎都是上坡,有個稍微可以喘息的方法就是----倒退走!很有效~

還有個地方,就是可能會不知道要直走還是往右轉繼續往上,那個地方就是83號。(我有用紅色小字標明,但我發現好像不清楚哈哈)

所以同志們!我們繼續努力照著箭頭指示往上爬吧!

之後就會看見青立方在不遠處等著了!

 

 

二 直接從貓空到青立方

這個就好辦了!雖然我們整個走過頭。

從第二張分享的照片來看,很明顯的,銀河路是一條彎曲又環狀的路線,如果不夠仔細的話,必定會走過頭!走到最高點之後如果又繼續往大路往前的話就會疑惑發現怎麼一直在走下坡

如果覺得一直在下坡地段的話,千萬要趕快回頭呀!不然一去不復返!

記得回程到一個有左轉右轉的叉口,往右轉喔!

以上是從青立方回來要注意的地方!

言歸正傳,如何從貓空到青立方呢?其實是很簡單的。

由樟湖步道一路直走,之後接到一個叉口,這個叉口會看到左轉是往銀河洞(google map的照片是去年的還沒有告示牌,我用塗鴉表示),上面的第一個往銀河洞的路線也是走這裡。

那麼要去青立方,直接直直走就對了!

一直直走之後的沒多久,就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個這樣的指標牌

記得,往左走出去看到的一上坡一下坡

往下坡走吧!

大概二十分鐘以內就會到達銀河路98號了

唯獨的心理準備就是,回程就是上坡

 

我們那時候就是往上坡走,結果走錯錯過指示牌,家裡三個人都沒有去看,導致錯過,又多走了半小時的路程!

這就是為什麼我寫了心得,希望大家能透過一堆照片看得懂我所表達的路線方式,少走冤枉路!我盡量以那時候發生的各種細節去回想,大概就是這樣,有問題還是可以問問我

希望不會太複雜了

謝謝大家的閱讀,感謝各位~

沒有交通工具的人也可以這樣挑戰,達陣青立方!

 

噢噢對了,還有人提供一個路線,就是往北宜公路的方向,到達銀河路站,然後等待一個小時一班的綠12公車,坐車到新店捷運站

不過因為這次我們沒有走這個方法,而且聽說真的要走到很下坡處(雖然我覺得我們家裡有可能早就快走到了哈哈),所以當時聽從上面的建議,挑戰上坡!但其實真的蠻快的,體力不會太差的人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體力有些差的人應該多休息就能到達啦~不是很困難的路程。

 

只要不要走錯,其實時間都是很剛好的呢!而且路上會有一兩個告示牌,不會走丟。所以下次到貓空,或許青立方也是個選擇喲!

以上照片皆由google map所取得。

 

arrow
arrow

    judy970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