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案件一.哭泣的詛咒(之一)
     稍早,我與雪情拜見苗教主,她遞給我們一份任務,懶洋洋的說:"兩徒,這工作好做也不好做,就看妳用什麼方法吧∘"
     雪情有問說這件案件委託的相關細節,不過沒有得到正面回應∘
     教主只說,委託人特地指名我們∘
     我很困惑∘畢竟雪情加我一位是個不夠完美的搭配,也就是"學習中"的意思∘太奇怪了...
     "接下來打算怎麼做?"我換回冷冷的語調問道∘
     "我們...先去聯絡委託人看看吧∘"雪情將資料放在我手上,"雨嫣妳先把資料讀過,再去找生化部及資訊部的人處理我們即將用到的設備,兩小時後再到總部大廳會合∘"
     "......等等,我需要做那麼多事,雪情呢?"我微皺起眉∘
     雪情白我一眼,"我的工作不比妳少,除了聯絡委託人會面的時間,我得先去觀察委託人的一切習性,以及委託人所要委託的東西∘滿意了吧?"
     "妳要出去?有危險欸∘"
     "放心吧,雨嫣妳就是把該做的事完成就好∘"雪情伸出手說,"來,對錶∘"
     我輕嘆口氣,望她一眼,"雪情,謹慎點∘"
     "會的,更何況...我比妳好多了,笨蛋∘"雪情調侃一聲,拍拍我的肩,便離開了∘
*  *  *  *
     好吧好吧,該做事了∘
     我揉揉額頭,快速走進閱覽室∘
     CHR的閱覽室很大,可以查資料.討論.看委託資料或聊天等,在閱覽室都可以進行,不同於一般閱覽室,CHR的閱覽室每幾個坐位便會隔成一個房間,但不與天花板相連,只與地板重合,冷氣是共用的,設於天花板,基本上,每格房間的天花板雖無相連,但會設置至少兩個冷氣風口∘
     但再聲名一次,這不會是休閒大廳∘休閒大廳絕對比這個閱覽室先進和特別好幾倍∘
     不過,今天使用閱覽室的人似乎不多,放眼望去實在沒多少人...喔,忘了提,閱覽室的天花板是透明的,而且閱覽室的進入法是由上而下,我們得"踏過"別人的頭頂,再搭升降梯進入想進入的房間∘
     所以我選一間沒人的房間,下去後,把資料從牛皮紙袋拿出,攤在桌上研究起來∘
   
  
     太奇怪了!!這案件很靈異!
     花了快兩小時的研究,我越看眉頭越緊,這種事...應該找靈媒吧?為什麼是找特務?又沒有要殺人!...好啦,可能有,但我從沒看過有人的血是鮮橘色的啊!
     看到委託人在最一頁底紙抹上他的血,像彩色筆畫出的橘一樣,不相信就難了!
     但是...我完全沒頭緒啊...不是啦,是不知道從哪裡下手...
     教主不知道能不能回答我的問題欸∘
     我整理一下後,發現這案件跟本不是單純的殺殺人就好...呃,好像是某個詛咒一樣...等等!詛咒!
     我很快得把資料收進紙袋內,便快速離開閱覽室∘
*  *  *  *
     "教主!能不能問個問題!"
     因為明白苗漪隱大人這個時段通常不會有人,所以我和雪情都直接破門而入∘
     但......這次為啥有人在場啊!"呃,抱歉,打擾了∘"冷冷的表情在瞬間僵硬了,我尷尬吐出幾個字∘"杜指揮官,你好∘"老天...幹麻是指揮官大人啊!!!
     "算了,雨嫣,以後別再這樣了,"教主不在意的揮了揮手,"順便叫雪情也改一改啊∘"
     "是∘"我趕緊點點頭,"那我先離開了∘"
     "走那麼急,為什麼破門?"杜指揮官撐著下巴對我笑,"一定有事吧?"
     不要對我笑!我們又不熟,真毛!我又對你沒意思,撞進你懷裡也不是故意的...∘我暗自吞口口水,"可不想打擾兩位∘"
     "我倆的事不急∘"教主懶懶的說,"有話就快說吧∘"
     唔,好吧∘但我很不想指揮官在旁邊啦!!"我想問關於那件案子∘"
     "喔?方才發下的那件?"教主的眼神飄向我,我點了點頭∘"嗯,有什麼問題嗎?"
     "這類案子應該交給靈媒處理∘"我看著教主翻著資料,我說∘"我歸納一下,這屬於詛咒類的案件,交付靈媒解決可能比較好∘"
     "靈媒沒辦法解決喔∘"教主用著理所當然的口氣∘然後把資料整理好還我∘
     "為什麼?"我問∘怎麼可能啊!靈媒解決不了,特務還能解決嗎!
     "出去的靈媒都死了啊∘"教主的眼神很無辜∘
     "......咦?怎麼會?"
     這時杜指揮官竟然說話了∘"靈媒沒有戰鬥力,雖然有靈力而產生靈體庇護,但聽說...靈媒無法破除詛咒,雖然看得到,卻被拒絕,使的被反噬∘傷的還不小,不然就像漪隱說的,死了∘"
     "欸,那我們去更看不到任何東西,這樣根本行不通∘"我不悅的反駁,要我和雪情送死?想得美喔!沒有合理的回應,我不會做下一步的∘
     "我也不知道委託人為什麼選妳們呀∘"教主無聊的說道,"但要是妳們失敗了,CHR的名望可會受損的..."
     "妳說是委託人指名?"
     "一開始就說啦∘"
     我嘆口氣∘對教主行個禮∘"好吧,我明白了,謝謝∘"
     語畢,我轉身離開∘
     "聽說生化部研發一種新的產品,記得問問∘"杜指揮官拉住我,微微一笑∘
     噁--真的好反感!!我硬擠出冰冷的笑容,"我會記得,謝謝指揮官∘"我抽回手對他行禮後,便快速離開教主的辦公室∘
*  *  *  *
      越過好幾個迴廊,搭上搭下好幾臺電梯,終於到了生化部的大門口∘CHR是個很大的組織,自然基地也有好幾平方公里,還好我是特務,對於這種會走到腳斷掉的遠只是九牛一毛∘
     但生化部的偏僻實在不能怪它,因為是"生化"嘛,實驗過程中充滿著風險,所以生化部其實有好幾層厚的防護牆∘
  
     "嗨,香奈兒∘"我對生化部的值班守衛打個招呼∘
     "喔,是雨嫣哪!"金髮的外國美女警衛對我露出搶眼的笑容,"聽說妳這次的案件挺棘手的喔?"
     "算是∘"我禮貌地點了頭,"可以讓我進去找萊特斯嗎?他在不在?"
     "生化部的指揮官嗎?等等,我想想喔..."      香奈兒偏頭算著,我覺得這就是她厲害的地方,她從沒在看監視記錄,生化部的出入人數.進入的長相,她的頭腦就像天生的影像記錄器一樣,知道的一清二楚,可以用想的就提供答案,難怪上級總是把她安排在比較危險的地方∘
     一會兒,香奈兒對我敬個禮,笑咪咪的說:"指揮官在辦公室等妳囉∘"
     "嗯,謝了∘"
     "不謝,一切加油!希望宗教部無法達成的事我最愛的戰鬥部能夠解決!"香奈兒很淘氣說道∘
     我微微笑了一下,"盡力∘"我說∘然後走進生化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970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