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第一章
     如果,這是我的命運;如果,你是真心愛我∘那到時----到了那天,我不因你感到自卑......就請別在放開∘
     這就是,我最大的請求∘
*  *  *  *
     到那時,我還沒辦法信任自己∘
   
     "空宵,一起出去玩吧!"大夥兒說得非常開心,都想希望空宵本人能夠成全他們∘
     可惜空宵聽完後,便滿臉歉意地笑了笑,委婉拒絕了∘
     "不行!空宵你給我說明白啦!"女同學之中有人發話,她叫關瑜∘姣好的容貌露出不甘心與沮喪,"每次放假大家約著出去玩,就獨獨總是看不到徐空宵本人,大家有的話題就會缺你...我們需要一個合理的解釋!"
     空宵越聽臉色越是沉,身旁的人不停對關瑜使眼色,但她始終沒聽見,現在直直勾著空宵,試圖找出什麼∘
     "如果我說家長不同意大家一定不信..."空宵低聲說,"但是根本的原因是私事,我不想透露∘"
     關瑜睜眼,"那我們是得不到解釋,是這意思嗎?那我不管!這次空宵一定得出席!"
     大家都知道關瑜是總召,也隱隱明白她對空宵的心意,但是空宵就是對她沒什麼表情∘
     "關瑜...不要這樣啦∘"她的朋友拉了拉,想打圓場,"空宵,你也知道很多活動少一個人就是缺了一個玩具,如果堅持不去,那也...我們想知道一個讓我們信服的理由..."
     空宵深吸口氣,"只要是放假,基本上是不會跟班上大家出門,因為我得陪我的人∘"語畢,他背著書包離開,留下一群一頭誤水的同學∘  
     "什麼?女朋友嗎?"..."欸,他媽媽生病了?"..."不對吧?還是他的爺爺或奶奶啊?"..."空宵變得好神秘,以前不會這樣的..."......
     "璿兒,他是什麼意思?"關瑜聽到最後一句,眼睛瞇了起來∘
     涂璿兒看她,這才想起她是一下才轉來的...璿兒沉默一下,也才發現其中一個關鍵∘"以前的空宵...最初也是什麼也不裡,但自從..."   
     ----"自從什麼?"關瑜逼問∘
     "其實我也不清楚之中的原因,"璿兒躊躇一下,"但他變得比較常笑,對班上參與也比較配合,不像現在安靜冷淡成這樣∘"
     她沒說出口的是,一件事∘一上時班上也是33人,一下關瑜轉進也是33人∘
     是啊,那個人轉走了∘璿兒只記得她笑的樣子,非常美.非常溫暖∘
     但是那人的名字...
    
     "欸,不知道鳴現在怎樣了----"班上突然冒出一句∘
     "對啊!她自從轉走後我們都沒再去找她了欸,突然發現還蠻想她的..."他身旁的男生都不約而同的點頭∘他似乎想到什麼,轉頭看向關瑜而後招手,"總召----不然這次出遊我們去找鳴好了!"
     關瑜一愣,"鳴是誰?"
     "對喔,總召不認識鳴欸..."下頭又聒噪起來,"不然我們下次自己再去找她好了!" "嗯嗯!就這麼辦吧!"
     見沒人理她,關瑜惱怒地再問一次:"喂,柯彥翔!鳴是誰?"
     方才向她建議的柯彥翔停頓一下才說:"朋友∘"
     關瑜瞪著眼∘這是隱情∘
     非查出不可!
*  *  *  *
     "幹麻不去呢?我總是連累到你欸∘"那女孩坐在輪椅上,手拿著澆花器澆水.埋怨著∘
     空宵倚著牆,不怎麼開心∘"因為我不喜歡∘今天關瑜一直不停逼問∘"
     "其他我沒什麼好隱瞞的呀∘"女孩靜靜地說,微微瞇起眼欣賞水與光製造的彩虹∘
     "她是個有勢力的女人∘"空宵皺著眉說道∘
     女孩歪頭看他,然後轉回笑了∘"噢,我明白了,她喜歡你對吧?"
     空宵一副做嘔的表情,"太明顯了,班上都知道∘我告訴妳,如果我真的一起去,就不用玩了,一定會被吃得死死的∘"
     她笑了起來,瞅他一眼∘"空宵哪有那麼弱∘"
     空宵的臉開始紅了起來,但卻強裝冷淡∘"但是我非常討厭那種女人∘而且...就算去到那裡玩,也沒有鳴啊∘"
     女孩呆了呆,苦笑起來∘"那麼空宵,你還是去吧∘"看著他彆扭的樣子,她實話說∘"畢竟團體的活動還是參加的好不是嗎?這樣下次我們才能一起出去玩呀∘"
     空宵愣了一下,"妳可以出去?"
     "是我不想連累你∘"女孩說∘
     "...又不會怎樣,"後者皺眉看她,"鳴的腳雖然不能走,但還是人啊!我又不是因為憐憫才告白的∘喜歡妳,是因為...就只是喜歡,妳的全部∘"
     "別臉紅喲∘"女孩命令,"那麼坦白的話只需一個人紅就夠了,空宵在學校一定是千差百遠∘"
     他點頭,沒否認∘
     "時間晚了,快回家吧∘"頓了一下,她說地很快∘
     空宵看著她,不禁好笑起來,"我看我也第一次看鳴的臉紅成這樣∘還蠻高興的∘"
     "無聊∘"她罵∘泛紅臉蛋又再度熱了起來∘
     "那我回家了,掰掰∘"竊笑著瞪他的女孩,他揚手揮揮,把書包甩到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970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